国采党支部与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赴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2    访问次数: 10

为持续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筑牢思想防线,128日下午,国采党支部与周有光文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坐落在常州市委党校内。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走进党校内的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鉴园。园内由警钟、百廉镜、鉴石等构成的警钟长鸣、清廉为鉴、气清节现等十大景观,融合了廉政格言警句、历史故事、人生哲理,发挥着潜移默化的渗透教育效果。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学习了党风廉政教育图片展、常州党史图片展,以先进人物事迹作榜样,腐败犯罪典型案例作警钟,时刻警醒不忘初心、履职担当。之后,全体成员来到党风廉政影视教育厅,共同观看学习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尺度》。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为大家讲授了《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党课,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彰显党员干部“愿为真为勤为善为”的政治本色。最后,原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施云兵做心得体会发言交流,勉励党员们将家风、党风、作风紧密相连,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

活动后,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常怀律己之心,以人为镜,要廉洁自律、恪尽职守,把党风廉政教育激发出的信仰信念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岗位工作的强大动力,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