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采党支部赴张太雷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4    访问次数: 38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深化支部“三杰精神强党性 两争三提建新功”主题,1020日下午,国采党支部与实验室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赴张太雷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张太雷纪念馆由张太雷生平事迹展览和张太雷旧居两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张太雷生平事迹陈列室和旧居,通过纪念馆陈列的一张张珍贵的史料照片、手记、影像资料等,缅怀追忆张太雷参加革命、献身革命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张太雷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卓越领导人,是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在他的影响下,女儿张西蕾、儿子张一阳均走上了革命道路,我们也看到了这个家族为革命事业作出的牺牲。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真切体会到张太雷同志立下的“谋将来永远幸福”这一句铮铮誓言的深刻内涵。革命精神熠熠生辉,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践行革命先烈的精神,学习张太雷坚定、忠诚、舍得、担当、为天下人谋幸福的精神,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