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招办召开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4    访问次数: 565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校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管理和监督,推动后续我校各项采购工作顺利开展,采招办1011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常州大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会议,采招办全体成员及学校入围的采购代理机构项目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采招办副主任林胜男介绍了本次服务期以来学校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工作的整体运行情况,同时,对各代理机构在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作出通报,并着重针对近期几起质疑投诉案例提出警示。采招办专员施云兵对各代理机构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绷紧思想的“弦”。招投标工作千丝万缕,代理机构作为专业人员必须提高重视程度,增强红线意识,警惕利益输送,注意各个环节的风险防范。二是要筑牢制度的“坝”。要将法律法规确定的实体和程序规范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项目中,在保证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提高采购与招标工作的效率。三是要织密工作的“网”。切实加强沟通与配合,既要能最大限度满足采购人提出的合理需求,也要能协调处理好供应商的询问或质疑。随后,各代理机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最后,采招办主任蒋伟中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今后的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强调代理机构要做到项目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专业化、规范化管理,以目标为导向,在招标文件编制、开评标过程、评标结束后的复查复核等每一个环节协同发力,高质量完成常州大学采购与招标工作任务,切实提升服务的专业性和实效性,把新形势下社会对高校采购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后续的工作中,采招办也将定期组织代理机构开展总结交流、实地走访等活动,同时对其进行评分考核,进一步促进代理项目质量水平,为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