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邱正祥书记为国采党支部、实验室建设党支部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2-06-24    访问次数: 456

 6月24日上午,常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正祥应邀为国有资产管理处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合署)、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全体人员做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邱正祥以毛泽东与黄炎培的“窑洞对”典故、金砖国家反腐倡议、教育系统各类腐败案例、近期唐山暴力打人事件、学校廉政风险点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建设的必要性,坚定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邱正祥要求,机关管理部门的同志要“知底线”-严守政治纪律、把握住政治红线;“知敬畏”-公私分明,对手中的权力使用要敬畏;“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服务好师生、教育影响家人,做勤政廉政的表率。辅导课前,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廉政警示教育片中8个案例的剪辑片段。

  通过辅导,两部门干部职工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认识,坚定了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的信心。